法語甘露

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帶走,除了腳印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品味什麼都不帶走,除了言行風範什麼都不留下。

生存的本質是為了見證苦難的存在;生活的意義是為了明白肉體的死亡,並不等於生命的結 束,只是另一種意識型態的轉換而已。如此,唯有參加「大願大行」的行列,才能真正善用此生,並有來生的福報。

養身在動,養心在靜,養靈在空,養慧在行。

將無力自拔的「習氣」,轉化為操之在己的「習慣」。

世間的苦難,並非由於人們欠缺同情心,而是由於人們的慈悲願力猶待加強。

唯有真正發大願力,幫助世間人找到能夠自行化解痛苦、自行創造快樂的方法,才能徹底的離苦得樂,究竟解脫。

人以物質世界安身立命,「藉物謀生」可得溫飽;「藉物玩味」可得享樂;「藉物明道」即可立志;但唯有契入「物我兩忘」的境界,亦即佛家所謂「三輪體空」、「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心境,也就是立志「大願大行」才可與法界的運作同在,這就是天助自助者的真實義。

做真正值得做的事,不要只做應該要做的事。

喜歡你所做的事,不要只做你喜歡做的事。

激情容易,恩情困難 ; 恩義不足以度人,唯除智慧。

憤怒開始於愚痴,結束於悔恨;不憤怒開始於智慧,結束於圓滿。

苦難可以幫助人學會謙卑,謙卑才能虛心受教。

生命是連續的,生命是生生不息。要用有限的肉身,活出無限的價值。

「痛中喊痛」的人,吃苦不能了苦,唯有「痛定思痛」,知道苦的本質,從中昇華超越解脫,才能真正了苦。

人生有夢,因夢而偉大,築夢要踏實:踏在現實、事實、真實之上。

這個世界原本十分美麗,只是猶待你來發現。透過彼此不斷的學習,我們心靈的美感將會與日俱增。切莫醜化別人,唯有美化世間,才是人生互相學習的真正目的。

順境不改初志,堪稱棟樑。富不足尚,可尚者富而好施。逆境不變信心,方為豪傑。貧不足羞,可羞者貧而無志。

人的一生像一篇美麗動人的詩篇,重點不在它的長短,而是在於它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