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演成績統計

感謝狀

公演剪影

新聞報導

基隆服務處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舞台劇公演新聞報導

公演參別

時  間

地  點

備  註

 
 

                                                                                                                     自由時報 930514()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南榮國小學生戲劇社昨天首度公演。劇碼為「善財童子第四參彌伽上人」,校長朱憲瑾指出,九年一貫課程實施後,昔日的生活倫理課程已自正式課程中刪除,學童修已善群的教育活動日漸式微,因此以戲劇融人做人處世的道理,強化學生的德育、群育知能。

 南榮國小五年級學童昨大在全校師生前首度演出,劇碼取材自佛教華嚴經「善財童子第四參彌伽上人」章節,描述善財童子參訪偉大的語言學家彌伽上人,彌伽上人要他「用心、細心、貼心」地傾聽萬物之聲,途中一名不善言詞的小乞丐被誣賴是小偷,善財童子挺身向縣官證明小偷另有他人,演出過程間接傳達出尊重人權、生命的觀念。

 南榮國小五年級忠、孝兩班七十多名學生,由台灣慧行志工基隆服務處指導學生演戲。經過兩個多月的訓練,昨大在學校禮堂首度公演,學生們穿著戲服粉墨登場,第一次公演就表現得落落大方。幾個幽默的橋段讓人會心一笑

 

 

小朋友演戲 伴老人同樂 學童裝扮佛教人物登台 逗得老人們露出笑容                          自由時報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尚智國小學童昨天前往恆安老人養護中心,演出佛教經典故事與老人們同歡,小朋友熟練、精湛的演出,吸引不少老人目光;表演結束時,有不少老人拉住小朋友的手,希望他們能常來。

 四十多名尚智國小學童昨天裝扮成佛教經典故事「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人物登台演出,老人家看得出神」演出結束時。不少前排的老人跟著拍手,臉上露出笑容。

 慧行志工基隆服務處近年到各校培訓一些對表演有興趣的學生,教導他們如何演出,.每年節慶則會邀請這些學童到各養護中心表演。昨天帶著尚智國小學童到恆安老人養護中心表演「善財童子五十三參」,與老人同樂。

 慧行志工基隆服務處主任李月貴表示,利用暑假辦此活動,開闊學童的心胸,體會老人家身體困頓的無力感,也感受到老人家的需求其實很簡單,只是需要他人的關心。

 李月貴說,現在的孩子常缺乏生活教育,書讀得好卻不見得關懷社會事務,歷經多次這類的活動後,學生已經能站在老人家的角度去看事情,心態明顯成長。 學生要離開時,老人有點依依不捨,有的甚至緊握著學童的手,希望學童能常來,表演給他們看,和他們多說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