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演成績統計

感謝狀

公演剪影

新聞報導

苗栗服務處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舞台劇公演新聞報導

公演參別

時  間

地  點

備  註

兒童演舞台劇 推動校園倫理

自由時報 2009.7.9

       大甲:為推動校園倫理道德,8日大甲扶輪社邀請高志斌教授在大甲鎮中正紀念堂發表演講 「如何蓀孩子可圈可點」,並邀請慧行世紀文教基金會指導的通霄國小劇團演出舞台劇 「大願精進智者」。大甲扶輪社服務計畫委員會主委吳敏濟表示,社會快速變遷,倫理道德淪喪,學校推動品格教育的責任益形重要,今年該會計畫在大甲、大安及外埔等3鄉鎮27所學校,以演講結合戲劇演出方式,擴大推展倫理道德教育。(記者歐素美)

校園倫理道德戲劇 熱鬧演出

民眾日報 2009.7.9

         (記者陳明大甲報導)大甲扶輪社為導正時下社會所呈現一些不良道德觀念,七日假大甲鎮中正紀念館大力舉行校園倫理道德戲劇演出暨專題講座,由苗栗縣通宵國小表演善財童子,並邀請高志斌教授發表專題演講,應邀參觀踴躍,場面十分熱鬧。

        該扶輪社會有鑑於時下社會刑案、喪德問題日益嚴重,而策畫從校園裡推動倫理道德觀念,讓下一代有著尊師重道、為人謙卑的學校的品格教育責任,由該社社會服務主任吳敏濟用二個月的時間籌畫,以寓教於樂的戲劇演出及邀請講師到校演講,推展倫理道德教育。

        通宵國小學生表演善財童子內容十分有意義,主要是父母親希望孩子長大後能夠善用財富,但是善財童子在成長過程中發現,許多有錢人的心裡並不快樂,他訪問智者後領悟到財富雖然可貴,要有正確運用財富的觀念更重要。

        劇中演活了互助、勸善及為人真意,且 「生日」非是大吃大喝日,而是「母難日」,要做更有意義善舉,才能報答母恩。表演學生個個口齒伶俐,動作自然,千餘位參觀的校長,都覺得值得在校園內推廣,讓學生了解黑白事非。

       大甲扶輪杜長陳家隆表示,計劃於未來一年,在大甲、大安及外埔等三鄉鎮的高中職、國中及國小等廿七所學校內,補助經費推動倫理道德,由學生學習戲劇並表演,最後再舉辦作文比賽,把一年來所學所看的倫理道德心得寫出來,祈社會有著純樸、善良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