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演成績統計

感謝狀

公演剪影

新聞報導

澎湖服務處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舞台劇公演新聞報導

公演參別

時  間

地  點

備  註

文光國小善財童子舞台劇 贏得滿堂彩

澎湖日報  97.01.16

       【記者黃政義報導】財團法人慧行世紀文教基金會澎湖服務處為了要宣揚「教育基本人權」的精神,昨天下午二時在文光國小的視聽教室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舞台劇一一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第二十六參一一鞞瑟胝羅智者,參與演出的均為文光國小五年一班的學生,他們在歐美智名師的指導下,演出「善財童子第二十六參一一鞞瑟胝羅智者」,以闡揚追求學問與學習的精神及意義,文光國小五年一班二十四位小朋友在舞台上扮演著各種的角色,演出的相當的生動、活潑,並融入於此一劇本之中,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連支持這一項活動的慧行世紀文教基金會澎湖服務處李瓊安主任在一旁觀賞,也深受感動,她強調:這是該基金會在民國九十一年起推出「善財童子」舞台劇公演中最成功的一場次。 

        這一齣舞台劇是描述勤奮好學的善財童子,為了追求更高深的學問,不得不到處參訪名師,就在抵達一處農村,村民捉到「鞞瑟胝羅智者」的名諱,他就決定來拜訪這一名智者,以求取更高深的學問,這一齣舞台劇,不僅描述出「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道理,更彰顯出善財童子「好學不倦、尊師重道」的精神,藉以啟發小朋友要建立正確而實用的宇宙人生觀,並在潛移默化的教育方式來培養出身心健全的現代化優質國民;文光國小校長薛德永對參與這一齣「善財童子第二十六參一一鞞瑟胝羅智者」的舞台劇演出的同學,給予高度的肯定與獎勵外,更對財團法人慧行文教基金會重視「教育基本人權」的用心給予肯定,讓小朋友能夠藉由舞台劇的欣賞來感受「學習」才是生活中最快樂的一件事。

       薛德永校長為感謝財團法人慧行世紀基金會澎湖服務處李瓊安主任的用心及協助,特別頒贈了感謝狀給李瓊安主任及歐美智老師的悉心指導,讓該校的學生也能夠參與此一舞台劇的演出。

文光學童 演出「善財童子五十三參」

澎湖時報  97.01.16   記者莊米期報導

       (記者莊米期報導)由財團法人慧行世紀文教基金會澎湖服務志工團隊指導,文光國小學童擔綱演出的「善財童子五十三參」舞台劇公演活動,於昨日下午在文光國小視聽教室精彩登場,台上小朋友生動詼諧的演出,不僅從表演中建立光明積極的人生觀,並且將劇情中的意義和內涵完美呈現,潛移默化啟發了更多台下的小朋友。

       一場別開生面的「善財童子五十三參」舞台劇公演.於昨日下午二時由文光國小同學主演第二十六參劇碼.校長薛德永率同全校師生共襄盛舉,並邀請學生家長也蒞校欣賞這場富有啟發性的戲劇表演。薛校長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對慧行世紀文教基金會奉獻社會與教育耕耘的感謝之意,由澎湖服務處李瓊安主任代表接受。

       校長薛德水表示,希望藉由舞台劇生動活潑的學習方式,建立孩了們光明積極的人生態度,培養良好的品德,學習賢人的智慧,並實踐在生活中,進而善盡社會責任,貢獻於國家社會。

       善財童子是傳統經典故事中勤奮向學的代表性人物,他不只是飽讀詩書,更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活用詩書。藉由善財童子一幕幕克服萬難、參學訪聖的過程,彰顯出他好學不倦、尊師重道的精神,以一幕幕活潑生動而且具有啟發性的劇情,闡揚正確而實用的宇宙人生觀念,以潛移默化的教育方式,培養出身心健全的現代化優質國民。

       劇中演員雖然大都是由非專業的國中小學學童、或有心的社會人士,在接受專業人員之指導後上台演出,卻紛紛獲得超乎想像、極佳的教化效果,所有曾經參與演出的幕前、幕後人員,莫不從中獲得啟示與成長。因為藉由輕鬆活潑之舞台劇的呈現方式,當台上表演得出神人化之際,台下也自然獲得潛移默化,讓「學習」成為生活中最快樂的事,正是最佳、最有效的現代教育方法,而藉此使青少年朋友以及父母們,能夠由其中獲得正確的學習和教育觀念,學習圓融無礙的生活方式,讓幸福人生圓滿實現,終能達致美麗與尊貴的新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