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演成績統計

感謝狀

公演剪影

新聞報導

台東服務處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舞台劇公演新聞報導

公演參別

時  間

地  點

備  註

東河國小演話劇 媽媽很開心

2007.05.12  自由時報

     (記者黃明堂/台束報導)東河國小中年級學童前晚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話劇「善財童子」,品德教育融入傳統戲曲,做為孩子們給媽媽的母親節獻禮。

       東河國小去年邀請慧行志工黨志工到校教導話劇,校方認為效果良好,今年再請慧行教演善財童子三十五參及三十六參 前晚的演出, 不少家長遠從東河前來觀賞。一位媽媽說,平時女兒內向且退縮,但看到女兒在台上字正腔圓和大方的表現時,這是她收過的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三十五參的故事描述善財童子因有機緣假扮一日神明,卻因一時衝口而出的話,喜倒變成悲劇,三十六參故事則是善財一行人解救的小蛇其實為龍王的兒子,因而學會了百獸的語言,但善財常自言自語的行為引起了朋友間的誤會,所幸善財運用智慧巧妙的化解這一場情誼的危機。

       慧行志工楊淑而說 善財童子這齣戲在各國小推廣教學、公演,讓學生透過角色扮演學習教化人心的故事,而且學生需努力揣摩角色的外型,表情與心理,可說是一項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