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21世紀美麗與尊貴的新文明

 

 

結緣出版品

 

 
 

有聲書籍

CD -卡帶

 

理性的三個層次

普賢十大願唱誦及音樂

 

人文與美感

普賢行願品經文朗誦版

 

智慧生命與心國風光

慧行緣起/姬亞之歌

 

希望之歌

 

結緣書刊

幸福人生手冊

慧行世紀月刊

有聲書籍

   

理性的三個層次

     「美」顯現出來的第一個層次叫做「自然美」,藉由自然美才能有「導引性」,進入「藝術美」,這是一種心智成熟展現開來的體悟狀態,在此進步的狀態裡面,就有了「展現性」,進入了「社會美」,就是期待化娑婆為淨土,成為理性的第三個層次「企盼性」。在企盼性裡面就產生了信仰,而信仰就是智慧生命的營養源。

   

人文與美感

     快樂的源頭是來自於美感,而美感是因愛而產生!「真理是不會單獨出現的,它必定伴隨著美感而來」,所以能 感動到美的存在的人,他就活在真理裡面了。單有「自然」沒有「人文」,單有「美」而沒有「感」,真理是絕對不會顯現的。所以,一個有美感的人,他才能夠站在思想的層次上,藉人文與美感為橋樑,進入智慧的生命領域。

   

智慧生命與心國風光(上)

     人都是有感情的,感情發露顯現為感動時,一定有眼淚!眼淚分為兩類,第一是悲憫的眼淚和感恩的眼淚,這都屬於光明的眼淚;第二是委屈的眼淚和痛恨的眼淚,這都屬於黑暗的眼淚。悲憫的眼淚、感恩的眼淚,是來自於人人都有一顆不能欺騙自己的心,也就是良心的原態所顯現出來的感情;而委屈的眼淚、痛恨的眼淚,是來自於自以為是的一顆心,也就是成見,由成見帶來的感情牽動出來的眼淚。悲憫的眼淚是心國風光的發露,感恩的眼淚是心國風光的注入,此二者都能壯大心靈的力量。當一個人為一己得失流下失意、委屈的眼淚,會黯淡自己的心國風光;當一個人充滿了痛恨所流下的眼淚,會毀滅自己的心國風光。黯淡心光的眼淚以及毀滅心光的眼淚流得過多,到了一定的程度,這個人一定示現為外表的冷 或是對生活的厭惡。當一個人以冷漠面對世間,以厭惡充滿著生活,任憑他博學多聞,遠走十方尋尋覓覓,他的內心深處永遠是寂寞的,他的生命底層永遠是孤獨的啊!世智辯聰絕不足以化解內心的憂悲惱苦,唯除心國風光的壯大圓滿,也就是智慧的彰顯。智慧的增長來自於多多滴下感恩的眼淚以及悲憫的眼淚,必能讓心國風光圓滿的注入及發露,活出真正有價值的幸福人生。

CD -卡帶

普賢十大願唱誦及音樂

普賢十大願」為諸佛菩薩願力的總精華,是「成佛保證班」的不二教材。本版由名作曲家黃石先生〈慧聖師兄〉譜曲,整首曲子由悠遠而至澎湃的男女混聲重唱,帶領您融入那充滿謙卑、感恩、佈施,美麗與尊貴的不思議解脫境界。

   

普賢行願品經文朗誦版

「普賢行願品」 為大方廣佛華嚴經的總精華,是「成佛保證」的「人天涅槃正路」,由廣播金鐘獎得主袁光麟先生及呂佩玉小姐義務發心錄製,助您將生命的律動與宇宙萬生萬象達到最高調和的境界,昇華進入快樂歡喜的自在心境。

   

慧行緣起/姬亞之歌

     慧行緣起由各種時空現象帶領我們悟入宇宙人生的真理,充滿了對生命緣起的禮讚;姬亞是古希臘一位最具有母性大愛的女神,她代表著美麗與尊貴,以及如大地般含容生命的廣大心懷。姬亞之歌這首歌象徵著一個證悟者含育生命的關懷,點醒了我們:宇宙萬生萬象是互相成全包容的,他們本身就是最完美的組合,唯有尊重各種生命的獨立存在,才能彼此調和;全曲充滿了生命的調和與感動。

   

 

 希望之歌

我深情所愛的台灣啊!

我把有生之年全獻給您,

我的慧行在於此,

我款款依偎的講堂啊!

我把有生之年全獻給您!

我緬懷過去,

憧憬未來。

我從導師的法語中,

品味紅塵,

品味波濤大海。

款款深情的講堂啊!

我好喜歡在此聽課,

聽那生命底層的音聲,

聽那巨浪拍岸的吶喊。

誠願在我志工奉獻完成時,

在這廣修供養的唱誦中,

在這大願大行的導引裡,

找到我的未來。

結緣書刊

「創造幸福美滿人生」手冊

        手冊內容為十篇本基金會指導老師   慧行導師上課之教材,以生動活潑的小故事,闡發人生的智慧真理,在「自然學習」當中,藉以開啟每個人本自俱足的自性本體與智慧,創造幸福美滿的人生

   

慧行世紀月刊

        慧行世紀月刊為本基金會 定期出版之刊物,主要是報導本會志工於全省各監獄、看守所、少輔院、少觀所之心靈改革演講動、慧行小教室及慧行講堂之活動報導

      從 慧行世紀月刊每月刊載之內容你會驚嘆慧行志工們超強之活動力及穿透力,每月之活動(監獄教化、慧行小教室、心靈演講、舞台劇等等)豐富又有充實之內涵,充滿了思想性與人文色彩,真正活出了「美麗與尊貴」之幸福人生。

     現代人生活在此瞬息萬變的地球村裡,早已形成互相影響,息息相關的生命共同體,必須「你好、我好、大家都好」才有真正的平安幸福可言。因而發大願力.時時以美麗與感動的各種
藝文、人文活動來接引有緣人。

 

          建議使用I E 4.0以上瀏覽器及800*600解析/最近更新日期:2000/09/16

Copyright©2000  慧行世紀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