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體報導] [ 精彩照片] [化妝及定裝] [有獎徵答] [海報精選] [創意造型] [動人舞蹈] [精彩詞句]

 

善財公演精彩詞句

 

 
 

 

編號

詞 句 精 華

1

※生命是為了學習而來,而學習最便捷的管道就是教育 。

※用心深刻才能發現無所不在的美感,而美感正是快樂的源頭。

※『錢財』雖然重要,但是能幫助人生活出最高價值的這種『法財』更是無上珍貴。 

                                ~~~第十參 慈行童女~~~

2

※『主』中的「王」是專家,只要下足苦工便可得,但要真正當家作主一定要有心頭主人的指點方可永續經營。

※「主」是獨立尊貴的自性國「王」,願意隨時接受指「點」。亦即心頭有「主」,找到了定「點」者,才可能自在。

~~~第十二參 自在主童子~~~

3

※有形的「錢財」遲早會消失,但內心豐富的「法財」,也就是正確的觀念,可是一輩子都受用不盡的。

※人生就像大海一樣起起伏伏,只有找到人生方向這根定海針的人才能不被風雨打倒。

※人生中最正確的方向就是不斷的學習,而能捨才能得的這份智慧才是最珍貴的財富。

~~~第十三參  具足優婆夷~~~

4

※當我們發現問題的時候,要做到「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千萬不可以逃避喔。 ※對於好老師的教誨,一定要「聽得詳細、想得明白、做得道地」唷!

※只會要求別人的人是逞強,能夠勇敢挑戰自己習氣的人才是堅強。

~~~第十六參  普眼長者~~~

5

※生命是為了學習而來,家人間的結合就是為了在學習的道路上共同扶持。

~~~第十八參 大光王~~~

6

※對於可以操之在己的學習動力要堅持,而對於身不由己的意外,只要注意就好,不要太在意。

※對於好老師的交代,只要交出成績,就必有奇蹟,不必等待神蹟,也都能留下光榮的事蹟。

~~~第十九參   不動優婆夷~~~

7

※如果想要轉命運為運命,就「必須有像山川般廣大的志氣,你的運途才有可能如山川般的秀麗」。

※生命除了長度之外,還要有廣度和深度啊,因為人生如同詩篇,重點並不在於長度,而是有沒有實質的內涵。

※十次教育不如一次教訓、而十次教訓又不如一次生死。

~~~第二十一參 ?羅華長者~~~

8

※「平安的生活環境,只能讓人安樂;但唯有鎮定的教育心境,才能讓人安定」。

※「不習慣教育的辛苦,就注定要習慣於教訓的痛苦!」。

~~~第二十二參 婆施羅船長~~~

9

※唯有轉化才能面對世間一切的變化,否則人的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相親相愛也有錯愛,唯有相知相惜才會珍惜。

~~~第二十三參 無上勝長者~~~

10

※有智慧的人看的遠、聰明的人只是看眼前。

※有智慧的人,是做一樣事情就能賺到一切,這件事就是能將好老師交代的方法當真,在當真的那一剎那,一切都會美夢成真。

~~~第二十四參  師子頻申長者~~~

11

※有什麼樣的人生格局、就註定有什麼樣的人生結局。

~~~第二十五參  婆須蜜智者~~~

12

※有父母疼的小孩最幸福,有好老師教的學生最幸運。

※有了求知之心的樹根(志氣),未必能夠開花結果(出息),中間必須要有良師益友擔任風調雨順的工作。

良師與益友、是人生的風調雨順。

~~~第二十六參  鞞瑟胝羅~~~

 

  建議使用I E 4.0以上瀏覽器及800*600解析/最近更新日期:2000/09/16

Copyright©2000  慧行世紀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